厦门秋海棠新品种“万石星”“皎月”“星刃”获“国际通行证”

2021年04月16日16: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6日电 近日,福建厦门市园林植物园通过杂交育种,选育出的三个秋海棠新品种被国际权威组织机构登记注册并正式发表。据悉,三个品种被命名为“万石星”“皎月”“星刃”,均通过大量人工杂交实验,经过4年多的时间培育而成。

“万石星”秋海棠。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供图

据介绍,“万石星”秋海棠以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所在的万石山为名,叶缘浅裂呈星形,且叶基部位有深色星状纹,其花期为每年5月至11月。

“皎月”秋海棠。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供图

“皎月”秋海棠叶面颜色大部分为银白色,因似月光而得名。它的花朵颜色及花期与“万石星”秋海棠接近,不同的是它的花序轴较长,常高出叶面。

“星刃”秋海棠。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供图

“星刃”秋海棠为竹节类秋海棠,花期为每年3月至12月,因叶片形似刀刃、叶面布满星星点点的白斑而得名。其株型高大,花叶兼美,是优良的庭院园林植物。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引种驯化区秋海棠保育大棚内景。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供图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自2015年起开始侧重于秋海棠属植物资源的收集工作,大量收集了国内外的优良种质资源,目前秋海棠属植物已引种超过500种(含品种)。(陈博 吕艳玲)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