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2日开幕  活动期间购书享八折优惠

2021年04月17日10: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17日电 (郑窈)据第七届海峡读者节新闻发布会消息,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承办的第七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2日开幕,活动将持续至7月1日。海峡读者节期间,将在福建全省组织开展近百场文化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4月22日,福建省教育装备综合展示及服务平台——福建省教育装备展示馆福州分馆也将揭开面纱,该馆将为福建省中小学教育装备现代化、信息化及教育教学体验提供服务。

4月23日,位于福州长乐滨海新城的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也将正式开馆,包含阅读体验中心、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文津阁《四库全书》展三大区域。

同一时间,学党史“我们正在读”系列栏目也将正式开机,采用“读党史书籍,讲红色故事”的方式,结合福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围绕朱子文化、福建文化、古厝文化、福建名人等主题进行拍摄,展现福建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

在读者节期间,闽人闽书献礼建党百年系列阅读活动将轮番登场,形式包含征文大赛、少儿绘画大赛、青少年写作大赛等。

除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本届海峡读者节还有实实在在的系列惠民活动。读者节期间,福建全省新华书店实行全年最优惠8折销售(目录内教材教辅和特定不予打折的品种除外),同时还将在海峡读者节官方网站领取优惠券,线上线下均可使用,以好书低价带动实体书店销售,助力全民阅读。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