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联通全力护航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2021年07月18日14: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7月16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次大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并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作为本次大会通信服务的重要提供商,福建联通提前部署、精准施策,以高标准、严组织、优服务,全力做好世遗大会通信保障工作。

工作人员在进行网络测试。福建联通供图

为满足本次世遗大会的高质量通信网络保障需求,福建联通全面统筹,积极主动与世遗组委会及各工作组对接,成立了由客响、传输、无线、数据、网优、动力、建设、行拓、信息安全等9个专业组成的联合保障团队,并第一时间入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全面铺开大会所需网络建设及通信保障工作。

根据议程安排,本次大会需要同时连线海峡会展国际会议中心及其他参会国家分会场。为确保国际连线的稳定、顺畅,福建联通结合会议特点,快速制定网络优化方案,实施精品网络建设,开通多条优质互联网专线。优化后的国际路由,可确保视频直播、会议画面的清晰流畅、无卡顿,满足了国际会议对线路稳定性及带宽的要求。同时,为满足各会议室线上会议及办公需求,福建联通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全面升级部署“三千兆”网络,为各工作组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

工作人员在进行网络测试。福建联通供图

围绕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酒店、机场、火车站、三坊七巷、上下杭、鼓岭等重点保障区域,福建联通全面优化无线信号,提升基站覆盖质量。目前已在保障区域及周边新增了多个5G站点,并完成4G基站扩容,确保保障区域内的4G、5G网络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据悉,在大会召开期间,福建联通各部门将对保障区域实施7×24小时的实时监控,实行现场值班制度,确保指挥调度及时高效;重点区域增加了15辆应急通信车及备勤车辆,68名网络专家和392名专业工程师现场待命,对相关机房及设备、光缆、基站等进行全方位巡查,全面保证大会顺利进行。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