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泉州安溪虎邱

2021年04月19日19: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4月19日电 (余杉芳)日前,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福建泉州安溪县虎邱镇长潭公园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和主题文艺演出两个部分。非遗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了泉州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技艺、民俗、传统舞蹈等多项“非遗内容”;文艺演出包括现代舞《碇步桥水清悠悠》、古筝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快板《文明新时尚》、南音《三千两金》、泉州讲古《泉州十八景》等。“今天很高兴,像过节一样,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几次。”虎邱镇湖邱村村民林宝真说。

泉州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黄志伟介绍,此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大型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结合百姓大舞台,把“文化下乡”办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惠民工程。

据悉,泉州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通过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惠民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基层自发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已经举办623场次活动。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