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强降雨袭击福建泉州  致多人被困

2021年08月02日20: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救援现场。泉州消防供图
救援现场。泉州消防供图

人民网泉州8月2日电 (余杉芳)2日下午,福建泉州多地突遇强降雨,导致多人被困。

15时26分,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屿头村106号,祖孙三人被困(其中1名妇女、1名儿童、1名老人)家中。台商投资区洛阳消防救援站组织7名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实施救援。该村道路窄且积水严重,最深处已过膝盖,消防车无法驶入,只能趟水搜寻被困人住宅。消防救援人员找到被困人家中时,发现住宅一楼已被水淹没,眼看雨越来越大,积水越来越深,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组与公安民警接力,涉水将被困的三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15时49分,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屿头稻尾巷12号,一对年迈夫妻被困家中(其中1位老人行道不便)。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路面积水深至成人腰部,最深处已过一米,被困人家中积水严重,已淹至卧床的床垫边缘。因被困老人无法行走,消防救援人员与群众合力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为安全起见,消防救援人员帮助被困人员关闭家中电源开关电闸、关闭燃气,避免危险发生。

16时26分,泉州鲤城区火炬街火炬电子厂附近,由于突降暴雨导致部分区域出现内涝,车辆、人员被困。鲤城江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小车浸泡在积水中熄火,无法继续前行。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携带绳索等器材,涉水慢慢靠近被淹车辆,安抚车主情绪并指导车主在车内打开车门,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荒野救援队队员配合转移被困车辆。经了解,司机是因为当时雨下得很大,看不太清路面情况,才会继续往前开,想“冲关”式强行渡过,结果车开了一半被水淹没了,发动机熄火,人员被围困水中。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