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足潜力大 多家厦企获资本青睐

2021年04月20日09:0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创新足潜力大 多家厦企获资本青睐

  近日,厦门创新创业园企业傅里叶电子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该企业是国内领先的Smart PA芯片设计企业,其表示,获得融资后将继续专注音频信号链发展,同时积极布局音频周边相关领域。不只是傅里叶,近期厦门有多家企业获得融资,发展规模不断壮大。

  日前,过敏原诊断平台厦门鸿瑞泰捷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领投,泰煜资本跟投。鸿瑞泰捷创始人潘洪波表示,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研发投入和团队建设,为临床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过敏原及自免检测解决方案。

  日前,厦门影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国宏嘉信资本领投,老股东德屹资本跟投。据悉,影诺医疗是一家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服务商,目前影诺医疗核心产品人工智能消化内镜实时辅诊系统已在全国20余个省市的60多家三甲医院落地。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品三期临床试验研究及市场推广。

  此外,厦门指纹互动也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投资方为达晨财智、源石信。据介绍,厦门指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私人个性定制产品为核心,集设计、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贸易电子商务企业。

  厦门脉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脉合健身也在不久前获得资本投资。这是一款基于动感单车的定制化健身应用。

  多家厦企获得资本青睐,引发关注。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厦企不少都是医疗、新消费、新零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创新能力足,发展潜力大,是厦门“高素质”的表现。

  记者获悉,就在不久前,市发改委与国开行厦门市分行共同设立“2021年度促进有效投资融资专项”,总量不低于300亿元。对支持领域内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市发改委优先推荐,由国开行厦门市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在服务团队、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以及融资利率上提供专项政策支持。(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