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运营 鹭岛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引擎

2020年08月18日16: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8月18日电(林盈、陈博)18日上午,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在厦门揭牌运营。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厦门国有企业改革,以资本运作为抓手,激发国企力量,助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除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及金融类、文化类企业以外,其余市属国有企业的股权未来将分期分批划转由该公司持有,由其采取市场化方式进行国有资本运营。

厦门市国资委相关发言人表示,厦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厦门市国有企业改革向市场化纵深发展。通过股权运作、基金投资、培育孵化、价值管理等方式及资本运作手段,调整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增强国有资本流动性,做大国有资本增量,更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进一步释放国企发展红利。

同时,该公司还将发挥专业化国资国企改革智库功能,改善单家企业在谋求自身发展中的客观局限,以更整体、更宏观的视角,推进厦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顶层设计的研究谋划。

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目前的产业基础,该资本运营公司将首先在“大文旅”“大科技”领域率先发力,规划推进厦门全域旅游,提升厦门城市旅游品质;加速培育科技产业集群,为厦门城市发展提供新动能;并计划实现“科技、文旅”相互赋能、协同发展,为“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未来,厦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将继续围绕资本运营,在厦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开展大并购、实施大整合、发挥大功能、提升大能级,更好地服务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助力招商引资与项目攻坚,为厦门万亿产业链发展、经济高质量建设再添新引擎。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