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到泉州交流有补助

2021年04月20日09: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据泉州市人社局消息,福建省人社厅近日印发文件,进一步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学术交流,从2021年至2025年,5年内重点支持1500名以上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开展学术交流。

根据文件,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给予符合条件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资金资助。支持资金实行“固定标准包干制”,主要用于差旅、科研研讨、实地考察、讲课等,比如来自亚洲以外国家的人才每人资助2.5万元;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才每人资助2万元。

申请资金支持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就读于国际知名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中同时排名前200(最新)的海外知名大学的博士、硕士(含在读),国际知名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以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THE世界大学排名为准;在海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或具有高级技术职务的研发人才;相关重点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要,邀请参加专场交流活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符合条件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可通过“赴闽网”常态化提交来闽学术交流申请。(吴宗宝 郑其全)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