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智慧  福建联通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2021年04月21日13: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随着5G加持数字赋能,熟悉的小社区里也有了大智慧,福建联通打造的UI之家物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身智慧生活管家,搭建起社区智慧生活的样板。

畅享智慧生活新生态

5G改变社会,也为智慧社区建设注入新的动能。通过福建联通UI之家物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小区业主们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就能轻松享受一键开门、访客授权、物业缴费、报事报修、社区公告、投诉建议、成员管理、联系物业等服务。

除了对现有小区进行数字化的物业改造,福建联通还积极与新建小区开展合作,不断打造智慧小区建设标杆项目。目前,福建联通已在漳州启动智慧小区智能化项目样板建设,同步推进智慧安防、停车场管理、楼宇可视化管理、电子巡查管理等12项智慧化工程,全方位打造智慧小区典范。

探索智慧治理新模式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一直以来,社区治理创新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治理现代化的考题。

福建联通UI之家物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发挥了运营商在5G网络以及信息安全方面的天然优势,打造出一个全新、基于运营商量级的全福建最大物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对于社区物业管理来说,物业数字化平台提供了档案管理、公告管理、报修管理、投诉建议、收费管理、通知管理等信息化功能,系统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了社区信息化网络的多级覆盖。

目前,UI之家物业数字化平台已经在福建省全省范围内大规模推广,服务范围覆盖全省九个地市,在1350多个小区投入使用。

以5G赋能社区智能管理、智能服务和智能生活三大场景,福建联通物业数字化平台不断推动“5G+”与社区场景的深度融合。后续,福建联通将继续探索推进平台迭代升级,打造信息畅通、管理有序、服务完善、人际关系和谐的现代化社区,不断探索未来智慧社区建设治理的无限可能。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