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工艺美院:以“匠心”映“初心”  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2021年04月23日14: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讲解陶瓷作品《红船》的设计思路及创作历程。陈国鹏摄

4月19日,在福建泉州德化县凤凰陶瓷雕塑研究所里,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师生们围成一圈,认真聆听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德化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邱双炯讲解陶瓷作品《红船》的设计思路及创作历程。

陶瓷作品《红船》形象生动地刻画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场景。徐铭泽摄

活动现场,90岁高龄的邱双炯大师结合《红船》作品讲解,深情感念党恩,讲述党的重要性历史时刻,“近距离”引导广大师生边看边追忆、边学边思考,共同感悟“红色故事”,激发师生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激励广大青年天天向上、向善,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林嫦娥 颜雅惠)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