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与福州市政府签约  共绘福州建设新图景

2021年04月25日17: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建设银行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结合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加大对福州市内基础设施、重点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新兴产业、社会保障、民生工程、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全方面金融服务。

聚焦“三个福州”建设,双方将建立“数据+金融+科技”的数据金融体系,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依托建行综合融资深度对接福州临港产业等新兴产业,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共同推进供应链服务平台、跨境贸易便利化、消费类特色电商平台统一支付等建设,构建平台经济生态圈。同时,建设银行将依托“建”字服务优势,加大福州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滨海新城产城融合。

在支持产业转型方面,双方将深化银政合作,加大对智能制造、绿色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支持,通过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产融合作、核链联动等方式,满足福州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共同推进产业转型发展。

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双方将携手探索“融资+融智+融技”的多元化合作模式,在“公租房建设运营”“住房租赁系统建设”“长租公寓”等领域开展通力合作,共同推动福州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建设。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