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星网锐捷总经理阮加勇:研发自主可控产品为行业提供智慧化方案

2021年04月29日19: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加勇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 叶青卿摄

访谈主题:用中国制造筑数字中国 助力行业用户信息化

访谈嘉宾: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加勇

观点摘要:近年中国高科技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也让国产自主产品迎来机遇期。星网锐捷长期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于2020年投入近13.8亿元,在人工智能算法、基础科学、物联网感知芯片、云计算等领域持续研发自主可控产品,生成智慧通讯、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物联等一系列技术领先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在复杂环境中实现逆势增长。

为助力各行业用户信息化业务的发展,星网锐捷提出了智慧政务信创云、智慧党建,以及智能制造的数据化、新基建、双循环市场、互联网大数据等解决方案。在国产化替代方面,星网锐捷也承担起国产化网络设备的研究开发、基于国产化芯片的智能边缘计算设计和应用推广等重任。(林盈 兰志飞 魏鹏飞 郑窈 叶青卿)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