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与福建建工签署合作协议 计划投资245.9亿元

2021年04月30日17: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日前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中交集团作为央企代表与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有关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段和东调段、福莆宁城际铁路F3线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45.9亿元,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属地化发展。

据了解,中交集团智慧交通领域的5大数字化转型应用成果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展出。包括“基于公路项目BIM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由独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IM轻量化引擎打造而成;隧道安全预警机器人也为自主研制,已获得软件著作权,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BIM技术及延伸应用”覆盖公路、桥梁、隧道、轨道、房建等多领域;“预制构件智造信息管理应用”为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实现生产流程一站式管理;“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和“隧道安全预警云平台”将多项前沿数字化技术与业务领域深度融合,形成智能建造产业体系,扩充现代化生产管理手段。

图为展示中的隧道安全预警机器人。 中交集团供图

据悉,近年来,中交集团坚持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协同驱动,聚焦“投、融、建、管、运”一体化全数字产业链,持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力度,以数字化、科技化创新成果为工程建设与项目管理赋能,积极投身全国各地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