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南安企业全国高校引才推介活动首站走进湖南

2021年04月30日19: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4月22日-28日,福建南安市通过“政府+企业+高校+商会”的“四位一体”校企合作新模式,联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南安分部组织19家企业到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举办“筑梦南安·湘聚武荣”2021年福建南安名企全国高校引才推介首站活动。活动先后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0所院校,开展引才推介、“校企合作联络站”授牌、现场招聘、项目对接等。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建明,南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军,湖南省有关院校领导,长沙南安商会会长黄志聪,以及19家企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南安市先后在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湖南科技大学等举办企业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南安产业布局、就业人才政策、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及用工环境等,受到湖南省有关院校及师生的欢迎。此外,南安市在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3场引才推介座谈会,举办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等5场专场招聘会,南安19家企业为大学生们提供涉及机械、电气、材料、化学、自动化等就业岗位近1000个,8所院校企业宣讲、引才推介及现场招聘(包括线上投递简历)等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00多人。

据悉,近年来,南安市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招才引智,举办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全国高校巡回招聘季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宽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渠道。2020年,南安市在福建省创建“政府+企业+异地商会”三方联动“校企合作南安模式”,组织154家知名企业赴吉林、江西及福建省16所院校举办全国高校巡回招聘季活动,助力南安市企业精准引进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

下一步,南安市将组织企业到甘肃、贵州等省份及省内多所院校开展全国高校引才推介活动。(苏阗元 黄小艺)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