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商联举办培训班推动讲述闽商好故事、传播闽商好声音、弘扬闽商正能量

2021年05月01日16: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7日至29日,福建省工商联在福州举办“2021年全省工商联系统宣传信息舆情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企业家执委企业宣传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飚代表省工商联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飚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福建省工商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做好今年宣传信息工作,陈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重点任务,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民营企业新一轮创新创业故事、“千企兴千村”宣传、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创新经验等五大重点任务,推动工商联宣传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促的大宣传格局,推动新时代福建省工商联宣传信息工作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培训班根据培训主题和学员的实际需求精心安排了课程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观点新颖、内涵丰富,开展了实地教学,到省档案馆接受党史教育,参观了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展览。8家工商联、商会、执委企业的代表作了宣传信息工作经验介绍。期间,学员们认真写学习心得、谈学习感悟,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习新闻写作、信息采集、舆情应对等基础知识和实地实践锻炼提高,提高了宣传信息舆情的实战能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好培训学习成果,不断提高自身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讲述闽商好故事、传播闽商好声音、弘扬闽商正能量、树立闽商好形象中彰显更大作为,有力有效服务“两个健康”。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