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工会首届领导班子产生

2021年07月25日14:1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25日电 23日,厦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工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产生了工会委员,并由委员表决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还推举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和劳动监察委会成员等。

据了解,厦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工会与其他由单一单位职工构成的工会有所不同,是由厦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联合会等社团组织的专职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一级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是职工群众自愿参加的组织,是职工利益的维护者,是全体职工自己的组织,也是职工的“娘家”。该工会将有助于推进党的工作向商协会组织有效覆盖,推动厦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秘书处职业化建设,保障商协会专职工作者权益,提高队伍稳定性,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下一步,厦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工会委员会将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切实维护工会会员的合法权益,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陈博 谢昀)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