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城市建设者弘扬劳动精神 “五一”坚守项目一线

2021年05月04日07:5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城市建设者弘扬劳动精神 “五一”坚守项目一线

  昨日,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施工现场,工人进行底板钢筋焊接作业。

  厦门第二东通道“五一”假期不停工,力争2022年通车。

  “五一”,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不过,城市建设者们没有休息,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第一线,争分夺秒抢工期。

  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建设现场,一座座桥墩正在从碧波中崛起。海风中,大型起吊船的轰鸣、对讲机中清脆的指令、作业人员铿锵有力的回应……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如同一首进行曲,激荡人心。

  视角转入地下,轨道交通建设正如火如荼。工人们操控着盾构机,一寸寸地在岩层土石中挺进,一个个难点在他们手中化解。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建设者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之姿融入这座城市的繁荣新景,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文/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图/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