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在厦门启动

2021年05月08日15: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8日上午,“第四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市举行。人民网 陈博摄

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市滨海小学学生合唱中华白海豚之歌。人民网 陈博摄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与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厦门中华白海豚及栖息地保护合作机制协议。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5月8日电 (陈博)8日上午,“第四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系列活动以“保护中华白海豚,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中华白海豚AR科普展、中华白海豚大讲堂、参观火烧屿中华白海豚救护繁育基地、中华白海豚保护区海漂垃圾清洁活动等。

今年4月在厦门市厦鼓海域现身的中华白海豚。刘凡摄

据悉,中华白海豚是生活在西太平洋和东印度洋沿岸浅水区的一种小型海洋哺乳动物,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文化价值。据推测,全球目前现存6000头左右中华白海豚,中国是最主要的分布区,种群数量大约为4000-5000头。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中华白海豚保护工作,维护生物多样性。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指导,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联合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厦门市思明区政府等单位主办。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