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有个创造“移动花园”的能手

2021年05月08日20: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花草没有土壤,仍然可以生存吗?没有固定的花盆装载,花草也能生长?

台青黄俊宏花了三年时间钻研,让新鲜花草可以在墙壁悬挂,甚至可以在公交车车顶生长,创造出一个个“移动花园”。

2018年,黄俊宏孤身一人来到厦门创业。当他看到大陆对环境保护十分重视时,便很快在湖里区开启了自己的事业,并成立了公司。

来厦门三年间,黄俊宏发挥自己的长处,运用新的绿植种植技术,增加植物的生长空间,让相框、车辆、高楼建筑物等都能在不占用过多空间的条件下“长”出绿色来,使植物能“无处不在”。

黄俊宏凭着自己的喜爱与摸索,将植物“种植在布上”,通过3年来不间断的坚持与努力,如今他研发的纺织栽培技术已经可以被广泛运用到公交车车顶绿植、沙漠治理、沙滩治理、护坡固土、农作物种植、桥墩绿植、道路护栏、工地围篱、景观电梯等各种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六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两岸创新创业邀请赛上,黄俊宏及他的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黄俊宏表示,如果可以广泛运用纺织栽培,使植物生长在难以想像的地方,未来可以在环保领域发挥大作用。除了自身的专注执着外,湖里区扶持台胞就业创业的补贴政策对他创业也起了很大的助力。(林林 胡小宣)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