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起 在厦常住台胞子女入学申报可少跑一趟

2021年05月09日10:30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10日起 在厦常住台胞子女入学申报可少跑一趟

在厦常住台胞子女入学就学网上备案申报,将从本月10日开始。厦门市今年对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更便捷了,台胞家长们可少跑一趟路。

持有《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台湾适龄儿童,因监护人在厦购房置业或工作,需随监护人在厦生活,今年拟就读我市中小学的,可进入2021年台胞(台商)子女就学网上备案系统在线办理申报。

根据实际情况,我市有关单位和部门对今年台胞子女入学的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取消了逐个填写审批《台湾学生就读申请表》,优化为收集汇总申报信息后交由市台港澳办集中审核;简略了“一站式”现场办公审核相关入学材料的环节,调整为在入学报到注册时一并审核,学生家长可少跑一趟路。

具体申报流程:5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进入“厦门市台联”微信公众号,选择“共建家园”栏,点击“就学备案”;进入2021年台胞(台商)子女就学网上备案系统,点击“我要申报”,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备案,后续等待电话通知。市台港澳办对申报的信息进行审核后,教育主管部门在居住地所在行政区内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如遇特殊情形无法网上备案申报的台胞,可在申报期间提前电话预约(0592-2856599),在约定时间到团结大厦台联802会议室,由工作人员现场代办申报。

符合条件的台胞子女在厦门就读,不需参加积分入学。就读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台湾学生与本市学生同样享受免费义务教育;非义务教育阶段,台湾学生与本市学生同等收费。(记者 詹文)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