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家庭” 厦门市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0日11:5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寻找“最美家庭” 厦门市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凝聚巾帼力量,传承红色家风。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前夕,厦门市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活动昨日在金榜公园启动,2021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同步开启。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徐友群进行了现场分享。徐友群是五星级志愿者,其妻刘梅是三星级志愿者,其子徐文军是四星级志愿者,全家人一起参加文物保护、文明旅游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为了好家风正能量的传播,让“最美家庭”的优良传统能够在社会上引起更大的反响,活动现场启动了2021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家风家教、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特别是家国情怀、绿色环保、清正廉洁、移风易俗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参与“最美家庭”活动。

现场,市妇儿中心艺术团的孩子们通过歌曲、古筝、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传达了“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注重学习、心态阳光、热爱劳动、宽容待人”等好家风好家教。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表示,近年来,市委文明办、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致力于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自2014年以来,共寻找全国“最美家庭”19户,省级“最美家庭”81户,市级“最美家庭”716户。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低保家庭妇女安康保险”启动仪式。今年,市爱心办、市妇联将为我市低保家庭中18岁-60岁女性购买低保家庭妇女安康保险。(厦门日报记者 翁华鸿)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