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大学聘任29名顾问 与18家合作伙伴签约

2021年05月10日18: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0日电 (张萌)10日,以数字化转型再塑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新工业革命论坛在厦门举行。作为厦门火炬大学成立后的首个品牌活动,此次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新开发银行主办,厦门火炬大学承办。

论坛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5月9日,厦门火炬高新区迎来建区三十周年。当天,我国第一所国家级高新区平台型产业大学——厦门火炬大学正式成立。据悉,新成立的火炬大学将“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激发创新动能为目标”,集成整合国内外高校、院所、企业、智库和国际机构多方高端力量。筹备以来,已邀请了29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建立战略顾问委员会、产业顾问委员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他们将在学校发展方向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论坛现场,厦门火炬大学向顾问代表等颁发了聘书,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8家高校、机构和企业等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

厦门火炬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火炬大学旨在搭建一个融合人才培养、产业研究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将努力建设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小而美的平台型数字化大学,在着力打造扁平而高效的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同时,力争在组织模式和知识产品、生产流程上创出新路。“接下来,火炬大学将从推动产业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产业交流合作逐步深化,以及尽快建立健全学校治理机制等三个方面不断探索和积累经验。”

圆桌讨论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工业革命发展、如何向绿色经济转型以及新工业革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连同绿色产业带来的机遇和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专家学者们还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就当前产业和园区大学发展方面的实践及经验等进行分享与探讨。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