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试鸣防空警报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5月11日15: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10日下午,2021年度“5·10”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综合演练在厦门市海沧区举行。人民网 陈博摄
5月10日下午,2021年度“5·10”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综合演练在厦门市海沧区举行。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5月11日电 (陈博)10日,福建省厦门市举行2021年度“5·10”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综合演练活动,厦门全市共60余万名市民同步参加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防空警报试鸣时,厦门市同步开展全市性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该市大中小学在校师生及各区部分居民分别进行演练;设在海沧区的主演练场模拟了空袭过程,消防、电力、燃气等近十支人防专业队开展了重要目标防护与救援演练。

据悉,厦门市现有报警器300余台,岛内警报音响覆盖率98%,岛外重要城镇95%,超过国家规定要求。通过每年的警报试鸣活动,实际检验了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效果。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