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发布多项惠企政策 单家企业研发补贴每年最高可获800万元

2021年05月11日18: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1日电 (张萌)在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之际,《厦门火炬高新区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发布,该《政策》为园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

此次发布的《政策》将早先的7项政策43个条款,优化整合成了一组政策26个条款,且26条政策均聚焦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较以往相比,更加集成高效,也更具针对性。据悉,该《政策》的年度预算达5亿元,较往年提高25%以上。

园区自动匹配兑现 “政策红利”涵盖六大板块

根据《政策》,满足相关条件的园区企业无需提交申报材料,便可享受“政策红利”。据悉,火炬高新区将会根据企业经营发展的相关数据,自动为其匹配和兑现相关政策。

此次政策主要包括六大板块:一是促进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围绕重点产业链布局和发展各类研发平台;二是引导智能制造,引导工业企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打造示范工程;三是培育创业人才,扩大国际人才储备,助力领军型人才创新创业;四是推动产融结合,为中小微企业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匹配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五是促进做大做强,支持企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六是升级孵化体系,引导小规模的众创空间向孵化器升级,提升孵化的规模和质量,打造“专业、两岸、金砖”特色。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资金最高300万元

在科技创新方面,《政策》围绕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孵化三个方面给予扶持。为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发展各类研发平台,火炬高新区将在厦门市级扶持基础上,再给予7%的企业研发投入补贴,单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800万元。同时,鼓励高层次人才到火炬高新区创新创业,最高创业扶持资金达300万元,而创业场所租金补贴范围最高达1000平方米。

厦门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重点在智能制造、产融合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在激发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创业孵化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力争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果,更好服务厦门发展大局。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