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项目建设 促进民生改善——访厦门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良

2021年05月14日10:4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聚力项目建设 促进民生改善——访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良

“针对问题弱项‘追’、在优势领域继续‘冲’,我们将围绕全市季度经济会议提出的‘七以七为’要求做足文章,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厦门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良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厦门市建设系统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季度经济会议部署,坚持对标对表,努力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写出建设新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创出建设新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闯出建设新路,聚力项目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奋发有为推动全市经济在“开门红”基础上实现“季季红”“全年红”,推动厦门不断争先进位。

“以项目建设为关键,按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促落地、促开工、促投产。”陈锦良表示,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审批环节、要素保障等瓶颈问题,市建设局将进一步创新完善机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同时,持续擦亮“轻骑兵”服务品牌,调动全局行政管理资源,深入项目、企业一线,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强化组织管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城乡建设品质是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最重要的“底色”。陈锦良表示,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总目标,市建设局将继续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以更高水平建设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加大统筹协调推进力度,每月通报进展,每季度召开现场会或交流会,推动全市各项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顺利实施;以完成目标任务为导向,今年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2.5万户、新开工安置型商品房项目10个、新增3000个以上路外公共停车泊位、整治既有裸房4500栋,以及创建一个集镇环境整治样板、一个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样板,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全方位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厦门日报记者 袁舒琪)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