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号”地铁专列发车

2021年05月15日15: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地铁2号线“高新号”地铁专列。福州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福州5月15日电 (张宇晴)15日上午,庆祝福建福州高新区建区30周年暨“高新号”地铁专列宣传发车仪式在福州市南门兜地铁站举行。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出席仪式。

据悉,福州地铁2号线“高新号”地铁专列共有六节车厢,分设“福州高新区奋进三十年”“宜业”“宜学”“宜游”“宜居”“全力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六大主题。六大主题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六个一流大学城建设、人文生态建设、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园区发展规划、荣誉展示等方面展示福州高新区在三十年间的奋进历程。

林中麟表示,福州地铁2号线串联起了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让优质资源集聚福州高新区。本次专列的开通,将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州高新区,并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到福州高新区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助力福州高新区加速发展。

黄建雄表示,开通“高新号”地铁专列,既是宣传推介福州高新区30年来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领域取得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福州高新区融入福州市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六个现代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的具体行动。

据悉,“高新号”地铁专列预计将于10月底结束运行。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