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城管执法队伍如何扛起为民管城责任、呵护高颜值厦门

2021年05月17日14:1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解密城管执法队伍如何扛起为民管城责任、呵护高颜值厦门

厦门市城管部门全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为文明创建注入全新动力。资料图

启用“空中城管”——无人机,为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插上科技翅膀。 杨劲坚摄

在厦门市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伟东眼里,厦门城管执法这支队伍,就像一名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的好学生。多年来,城管执法队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铁军,在一次次“大考”中,交出一张又一张让市民满意的城管答卷。

这支队伍善于突破创新,始终具备敢闯敢拼的战斗力——针对共享单车无序投放、围绕“门前三包”落实难题、面对流动摊贩占道顽疾等,它将科学化嵌入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打造一系列的“厦门经验”,为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探索道路、积累经验。

这支队伍厚植文明基因,始终不断涵养城市文明气质——去年,厦门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作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之一,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同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在全省城管执法系统中尚属首家。

这支队伍敢于攻坚克难,始终牢记为民管城的重大责任——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之后,我市城管执法队伍立足更高起点打造高颜值厦门,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不惑之年”的厦门经济特区朝着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加速迈进。

近日,钟伟东接受采访,解密近年来城管执法队伍是如何在一次次为民管城考试中,交出出色成绩单的。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