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市场进入平稳阶段 出游正当时成本最高省四成

2021年05月20日08:1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旅游市场进入平稳阶段 出游正当时成本最高省四成

经历了“五一”假期的旅游高峰后,旅游市场进入了相对平稳的阶段,也迎来了错峰出游的好时机。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节后旅游产品价格下降三成到四成,银发一族以及“年假党”伺机而动,纷纷出游。这波优惠将持续到端午假期前。

机票方面,飞猪数据显示,节后机票均价较“五一”假期期间降三成。在“去哪儿”平台,5月12日至6月11日期间出行的国内机票,预订均价为653元,环比上月下降14%,比“五一”假期机票预订均价便宜近四成。

记者在在线旅游平台查询发现,近期厦门到西安的机票均价在500元左右,5月21日最低价格仅为450元;而厦门到乌鲁木齐的机票,“五一”期间价格最高超2300元,近段时间持续至端午小长假前价格均在800元左右。

同时,酒店民宿价格近期也大幅回落。在携程APP上,记者发现厦门岛内绝大部分酒店“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价格均在1000元以上,近期均已回落至正常水平。例如,“五一”期间厦门鹭江宾馆商务房价格超过1500元,近期价格则在600元左右。

机票酒店等价格下降,跟团游价格也随之下降。再加上近期河南、贵州、江西等地对福建游客推出免门票和旅游优惠等措施,市民出游成本再度降低。

业内人士预测,这一价格趋势将持续至端午假期前,而临近暑期时,价格将再度上涨。(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 王温萍)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