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卸油边加油  福建厦门一加油站被处罚

2021年05月21日17: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1日电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市某能源有限公司翔安加油站检查时,发现该加油站存在“边卸油边加油”的行为,违反了《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相关强制性条文,造成汽油油品的静电风险增大,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汽油等成品油是高绝缘易带电介质,在加油站卸油和加油等作业过程中存在静电安全风险。按照《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规定,在油罐车给地罐卸油时与该地罐相连的加油机应停止加油,在卸油结束后稳油10分钟至15分钟方可进行计量、加油作业。

据执法人员介绍,本案为普通从业人员违反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作业,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该局决定给予违规加油站警告并处人民币1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负有责任的加油站站长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3000元罚款,对负有责任的卸油员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夏季高温天气会加剧油气挥发,极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提醒该市各加油站,卸油作业、加油作业时要严格遵守加油站作业安全管理规定,杜绝安全隐患。(陈博 蓝明珠)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