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厦门市集美区有奖征集“金点子”

2021年05月21日18: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1日电 (张萌)21日,福建厦门市集美区上线“我有金点子 集美更美好”有奖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群众等提供“金点子”,提出新思路,共同为规划集美城市建设蓝图建言献策。

本次征集活动由集美区委宣传部、区政协办公室共同主办;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预计举行6期,每周一期,每期不同主题,以线上征集为主。同时,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建议分析有理有据,提供的“点子”对策要切实可行。一旦被采用,将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目前,集美区第一期“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已启动,将围绕解决“停车难”这一主题展开。此前,为缓解该区的“停车难”问题,在集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进下,该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全区新增设路内停车泊位达1407个。同时,为有效缓解辖内灌南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不仅专门设置了800多米的人行道,还平整了8600平方米的专用停车场。

集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为全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快、更优、更实地推动“金点子”征集工作开花结果,让群众的一个个“金点子”变成开启城市治理的一把把“金钥匙”,以助力集美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