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22日07:5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为期3天的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

王宁在21日下午的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把研讨班与读书班放在一起举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意义重大,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自学、交流发言、线上学习讨论等形式,凝神静气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学出了忠诚爱戴,学出了坚定信仰信念,学出了使命担当和工作干劲。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要求,全面系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一个篇章”总目标,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宁强调,学习的成果最终要靠落实的成效来检验。要持续有力高效抓落实,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落地落实。要提振精神抓落实,不等、不停、不看,心无旁骛实干,雷厉风行快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要创新探索抓落实,自觉运用系统观念、改革思维,推动全省各项重点工作创造性落实、创新性发展。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更多时间用在调研上、用在解决问题上。要坚持向海洋要空间,再造一个“海上福建”,培育壮大海洋信息、海洋生物医药、临海能源产业、航运物流、滨海旅游等产业,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向数字要赋能,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在发展数字经济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向生态要效益,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培育壮大特色现代农业、文旅产业、低碳产业等,努力在发展绿色经济上实现更大突破;要统筹推进医改林改、乡村振兴、闽台融合等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王宁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要落实促进工业增产增效的18条措施,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促进企业平稳生产;加快推进数字峰会签约项目对接落地,动态增补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供需双向调节,保障大宗商品供给;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扩大灵活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足额兑现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完善市场化投融资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作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辅导报告;大家在毛主席纪念园、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21日上午,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情况交流。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