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财务共享中心正式揭牌 创新赋能港口发展

2021年05月23日11:44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港务财务共享中心正式揭牌 创新赋能港口发展

  5月20日上午,厦门港务财务共享中心正式揭牌。这是福建省首个财务全流程共享平台,标志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向财务管理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福建港口集团总经理陈志平表示,作为东南沿海大型港口集团,厦门港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福建省率先构建财务全流程共享平台。“通过对财务流程再造、人员整合、组织再造、业务系统重构等环节的有机融合,能够实现财务共享中心的高效运转,为港口发展精准赋能。”陈志平说。

  财务共享中心是近年来流行于全球的新型财务管理方式,通过资源整合,解决公司财务职能建设中的重复投入和效率低下的弊端,并提升财务工作标准化、管理效率,为企业高层提供有效的财务决策。

  记者了解到,财务共享中心在为厦门港务集团各板块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还能够为企业提供资产整合、重点客户分析、作业成本分析等专项化服务。今后,财务共享中心还将以“共享服务”为基础,构建具有价值创造能力的财经管理体系,实现财务管理转型升级,赋能业务、财务一体化发展。(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白文斌)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