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将于7月在福州举行

2021年05月23日15: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22日,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举行。会上发布,本届比赛的开幕式及两项赛事的本赛阶段定于7月17日至20日在福州市长乐区举办,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福州市吴清源会馆举行。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介绍,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境外选手在各自国家或地区通过连线,以网络对弈方式比赛,其他选手则在福州面对面博弈,线上和线下比赛同步展开。

“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则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将突破20支。

不同于往届,本届比赛还将举办“2021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并于7月举行“2021公园围棋文化节”,在福州全市12家公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围棋普及活动,期望以围棋赛事为平台,以福州文化根基为旗帜,吸引全国知名作家聚集福州,提升赛事的文化格局,宣传福州的文化底蕴。

发布会上,福州市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中国围棋协会还与福州市体育局现场签约,未来三届的“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将继续落户福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该赛事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女子围棋比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