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读者节开幕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同日开馆

【查看原图】
馆内一角。人民网 林晓丽摄
馆内一角。人民网 林晓丽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9:55

人民网福州4月23日电 (林晓丽)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第七届海峡读者节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开幕,读者节以“读党史 庆华诞 展新篇”为主题,将持续至7月1日,为期两个多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本届海峡读者节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通过2021年春季福建新华线下馆藏图书订货会、全省新华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等近百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持续推进“书香八闽”建设,助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当日,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正式开馆。据悉,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是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与福州市人民政府、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共同在福州长乐滨海新城打造的文化新地标,旨在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数字出版基地以及教育研学基地,实现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更好地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开幕式上同步举行了“新华·党建读物空间”授牌仪式、福建人民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读物捐赠仪式,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签署了“丝路书香节”项目合作意向书。未来三方将以文化为引领,共同策划举办“丝路书香节”活动,开展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将历史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新的发展机遇,扩大“海丝”多元文化交流。

本届海峡读者节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福州新区管委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主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承办。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