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长乐区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建+护薪”共建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4日11: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迎接党建100周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彰显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担当作为,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人社局党总支部、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区治欠办联合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国道G316线A1标项目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建+护薪”共建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现场学习观摩活动。福州交建集团及国道G316线各参建单位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现场会上,长乐区治欠办郑韬队长首先宣贯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就开展“党建+护薪”共建活动和无欠薪项目部创建进行工作指导。项目部、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党(总)支部分别简要报告说明本支部基本情况,并从党建与实际业务深度融合的要求出发,就如何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法规、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七项台账、健全无欠薪项目部等软硬件设施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随后,项目党支部分别与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党(总)支部,在全体人员见证下,共同郑重签订并启动施行《“党建+护薪”共建协议》。在场参会人员共同前往项目部三集中场地,现场观摩学习农民工工资制度建设、施工现场维权告示、创建“无欠薪项目部”亮牌等,并进行点评交流。

各级单位参会人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塑像前庄重举手宣誓,承诺将认真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坚持市场主体负责、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依法根治欠薪。同时,本项目部也就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活动进行宣誓,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承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为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做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守护人”。(李明月)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