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1年05月26日11: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6日电 日前,“厦门市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30日,期间将陆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皮肤科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

启动当天,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思明东路举办“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邀请了业内专家、皮肤科医生等,为广大市民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及不良反应相关知识的现场咨询服务。

据悉,在该局近期开展的儿童化妆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化妆品网店经营者的广告发布等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并针对性地对儿童化妆品面霜进行了监督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今年以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对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识或未经备案、商家夸大宣传化妆品疗效等违法行为立案8起,其中结案3起,罚没款11170元。(张萌 陈雪松)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