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2021年05月31日18: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只要您在正规银行存款,都会自动、免费享受国家的存款保险制度保障。”日前,福建龙岩莲新社区门口一片热闹景象,建行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折页,一边为居民讲解存款保险知识。

该活动是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存款保险惠万家”主题实践的缩影。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全辖网点为主阵地,组织“张富清宣传服务队”,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推动“存款保险 银行投保 百姓受益”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分类分层,宣教全覆盖

建行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在网点门口“存款保险”标识下摆摊设点,电子显示屏、智慧柜员机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海报,“存款保险微沙龙”不定期在“劳动者港湾”上演……“存款保险宣传月”启动以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全辖470个网点为主阵地,分类分层开展存款保险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

针对老年客群,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结合“欢孝”金融服务,推出“存款保险微沙龙―老年专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年客户讲解存款保险基本知识、回应老年群众的疑问。

此外,针对大额存取款客户以及平日现金使用率较高的客户,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通过发放存款保险知识卡、一句话温馨提示等方式,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了解,确实保障储户利益。

线上线下,宣教常态化

存款保险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做好“请进来”宣传的同时,针对乡村居民、企业职工等不经常到网点的用户,组织“党员先锋队”“张富清宣传队”,积极开展保险知识“进社区、进乡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走进活动,实现存款保险宣传不断线。近日,建设银行晋江晋南支行党员先锋队就走进晋江龙湖镇枫林村,向当地村民讲解存款保险条例主要内容,回答存款保险及金融热点问题。

建行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走进乡村。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在线上,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实现存款保险常态化宣传。依托线上宣教平台,该行不间断推送存款保险知识图文、短视频、微动画等宣教材料,让广大客户随时了解存款保险知识。依托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推出存款保险系列课程,方便消费者在碎片化时间“点单外卖”,学习存款保险知识。

走“新”走心,宣教提质效

为提升存款保险宣传效果,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做好网点主阵地宣传的同时,组织张富清宣传服务队,创新开展生动新颖、灵活多样的宣传。今年4月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组织了“金智惠民·存款保险”宣传活动,通过主题海报刷屏、趣味互动、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到场观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引起了众多观众围观打卡。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注重宣传的联动性,通过各种形式,推进“存款保险宣传”走实走心。无论是在普惠金融进乡镇、行长接待日、消保云课堂等融合宣传,还是在“行长话存保”、“存款保险闲话”歌曲刷屏推介等创新宣传,都能见到建行人普及存款保险知识的身影。

“自5月存款保险宣传月开展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宣传教育活动超200场次,接受咨询2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达2万余份。”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开展普及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工作,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小慧)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