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

2021年06月01日14: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前赴后继”浮雕墙。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供图
“前赴后继”浮雕墙。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供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积极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筑梦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

学院将红色文化与主题公园有机结合,融入红色精神、革命英雄、伟大征程和励志箴言四大版块,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精神”版块以“红色印记”为设计主题,建有五四精神、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等十大革命精神长廊,连缀出党的精神谱系。“革命领袖”版块建有领袖们的铜铸群雕,展现伟人的革命情怀和万丈豪情。在“伟大征程”版块,每一级台阶均记录着建党大事,走在蜿蜒小路上便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励志箴言”版块的红色棱锥,分别记录了经典语录、励志箴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引领新时代青年奋发图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筑梦园成为学院“网红地标”,师生经常到此“打卡”,开展现场教学、主题党团日、入团入党宣誓、读书交流等专题活动,以沉浸式体验,接受润物无声的精神洗礼,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