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协和学院青年学子深情颂演党史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01日17: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翻开五月的日历》《大雪中的中国》《家书里的百年信仰》《党旗颂》……5月29日晚,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主办、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承办的“重温红色经典 共颂百年辉煌”朗诵比赛现场,青年学子深情颂演8个党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参赛的青年学子用生动的语言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以豪迈的激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百年光辉历程。朗诵比赛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

“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家书,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精神财富。”节目《家书里的百年信仰》的参演学生黄姚铭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重温红色家书中,追思先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观看比赛后,学子王思倩颇有感触:“让朋辈演绎党史故事,很有共鸣,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和优秀党员的精神,也让我对今天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应该努力拼搏,带着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去奋斗,带着英雄们的精神去拼搏!”

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书记李杰锋表示,本次朗诵比赛,是一场用声音、情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的同时,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师生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伟强 黄雅蕊)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