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启动 60场活动干货满满

2021年06月01日17: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日电 (张萌)1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联合承办的2021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启动。此次服务月主题为“抢抓新机遇,创新迎发展”,期间将陆续举办60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类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据介绍,本次中小企业服务月将结合“红帆领航 惠企同行”“厦门人才服务月”等活动,内容涵盖政策宣传贯彻、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人才培育、法律服务、质量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9个方面。服务月期间,厦门将通过线上和线下进行宣传,集中展示该市各部门的政策支持、服务机构的产品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成果。

2020年以来,为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厦门市先后出台惠企政策措施28项,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该市大力开展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促进中小企业账款清欠。

今年的政策宣传贯彻专场活动将重点打通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对企业密切相关的税费减免、人才培育等方面政策,该市将因势利导,助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产学研对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强化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

授牌仪式现场。厦门工信局供图

据悉,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累计举办各类活动468场,5万多家企业近60万人次参与。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底,厦门市中小企业已近40万家。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此次中小企业服务月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和资讯、获得实惠,激发广大中小企业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厦门市小微企业优秀金融服务机构”授牌仪式,厦门国际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等8家单位获得授牌。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