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有机""减糖" 厦门养生粽子市场反响不错

2021年06月06日12:0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五谷杂粮""有机""减糖" 厦门养生粽子市场反响不错

田园紫薯、养生黑米、有机、减糖……临近端午,酒店商超制售的粽子,口味越来越丰富,不少主打健康养生的礼粽颇受欢迎。

“除了传统口味,我们今年特别推出了养生燕麦花生粽和鲜鲍粽,一个健康养生,一个营养滋补。”厦门海悦山庄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年养生话题渐热,他们也从产品设计上满足顾客需求,在制作中注意膳食平衡、不添加防腐剂。

田园紫薯粽、黑米养生八宝粽、紫米养生板栗粽、田园五谷粽……在厦门多家星级酒店推出的端午礼粽中,主打粗粮养生的粽子口味五花八门。“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传统养生口味的反响很不错。”一位酒店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在吕岭路一家超市看到,一款主打健康有机的礼粽配料表中,从有机糯米、有机白砂糖、有机酱油,到有机板栗仁、有机牛肉、有机红小豆……有机二字几乎贯彻始终,一旁还挂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店员介绍,尽管价格相对较高,销量也不错。

厦门某酒店也特别制作了减糖的冰粽。“一颗只有60克,减小分量的同时减少用糖,很受年轻人喜欢。”酒店相关负责人说。

厦门市营养师协会会长、国家一级营养师王雷军认为,在粽子里加入各种各样的食材,增加食物多样化,从膳食平衡、健康饮食的角度来看,是值得鼓励的方式,比如在粽子中加入五谷粗粮,就让营养种类更加丰富了。(记者 柯笛)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