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被聘担任南平一中法治副校长

2021年06月06日15: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1日,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南平一中举办南平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南平市检察院“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南平一中校长黄小青向南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海鹰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学生代表为阮海鹰佩戴校徽,阮海鹰向学校赠送《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解读》,并为学生家长致上“呵护成长 防范性侵”的一封信。

阮海鹰现场为全体师生作法治演讲。他表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要求,也是近年来各级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崇尚法律,将法治理念根植于内心深处,学会运用法律思维去思考问题、运用法律手段去解决问题;遵守法律,做到“心有法度,行有尺度”;强化道德自觉,用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防微杜渐,慎独慎行,做一个真正有良好道德修养的人。

演讲结束后,现场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微视频《三分钟带你了解:一号检察建议》、发放“法治进校园”书签和组织学生观看宣传展板,并给学生上了一堂防范性侵法治课。(林道广 陈宇)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