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三届“六五环境日”青少年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06月06日16: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6日电 5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司法一路童行”厦门市第三届“六五环境日”青少年绘画大赛举行颁奖典礼。该活动由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构建司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同,共同营造绿色和谐的美好家园。

本场赛事共分为幼儿组、少儿组以及少年组三个组别,先后征集作品近200幅。经过专业评审,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秀奖20名和网络人气奖5名。其中,优秀作品将在厦门市七星法治文化街区进行展览。

主办方表示,通过绘画的艺术方式,鼓励青少年发挥想象力,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语言生动展示厦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成就。同时,从绘画比赛出发,号召全体市民低碳生活、拒绝污染、践行环保行动,以展现生态厦门、绿色厦门的城市魅力。(张萌 陈宝清)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