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小女孩连续七年为高考学子打气加油

2021年06月07日19: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还记得那个距离高考6570天的福州女娃小橘子吗?2021年6月6日,小橘子的爸爸在福州高考考点闽江学院附中给她拍下了人生中第七张助力高考的照片。

小橘子为2021年高考考生加油。小橘子爸爸摄

2015年6月7日,出生才三个月的小橘子躺在床上打着哈欠,被爸爸拍下了人生中第一张高考助力照。

3个月大的小橘子。小橘子爸爸摄于2015年

2016年的小橘子,已蹒跚学步,走起路来颤颤巍巍,年纪尚小,依然是助力高考的“工具人”。

1岁的小橘子。小橘子爸爸摄于2016年

2017年的小橘子已经是个伶牙俐齿的小姑娘了,爱笑的她手拿祝福语,为参加高考的哥哥姐姐们加油。

2岁的小橘子。小橘子爸爸摄于2017年

2018年的高考,小橘子拿着妈妈精心准备的加油海报祝福哥哥姐姐们金榜题名。

3岁的小橘子。小橘子爸爸摄于2018年

2019年,上幼儿园小班的小橘子已经能拿起画笔为高考加油海报“添砖加瓦”。

4岁的小橘子。小橘子爸爸摄于2019年

2020年高考期间,小橘子的加油海报已经越来越“高大上”,坐在幼儿园教学楼台阶上的她,已对高考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特殊的一年,特殊的海报,格外有意义。

5岁的小橘子。小橘子爸爸摄于2020年

2021年,即将从幼儿园毕业的小橘子刚掉了门牙,说话有点儿漏风的她继续为参加高考的哥哥姐姐们加油。“笔芯(比心)”!小橘子笑着说。

6岁的小橘子。小橘子爸爸摄于2021年

小橘子的爸爸是中学老师,妈妈是大学老师,他们教书育人十几年,对学生们特别有感情。当年的“无心之举”如今成为了全家人每年高考期间的“必修科目”,一家三口一起为莘莘学子加油鼓劲。小橘子妈妈说,这也是为人父母的他们为小橘子的成长所做的记录,他们打算将“一年一照”坚持到小橘子高考的时候,那将是2033年。(叶青卿)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