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系列120套服装演绎“匠心” 闽江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举行

2021年06月08日14: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初心·匠”毕业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活动现场。许云 陈维佳 摄
“初心·匠”毕业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活动现场。许云 陈维佳 摄

日前,闽江学院“初心·匠”2021届毕业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来自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的20位学生设计师,先后带来《REBORN重生》《铜雀台》《芳华》等20个系列、共120套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示。设计师们运用多样化的裁剪和大胆的色彩搭配,将各类创意元素应用于现代服装设计中,展现新颖前卫、古朴传统、民族文化等各种设计特色,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传统与时尚交融的视觉盛宴。

知名设计师、专家等受邀担任本次展演评委。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委打分,最终学生夏雪带来的作品《沉静秘境》,获得本次展演金奖。

“每一份作品设计都秉持着‘以初心锤炼匠心’的理念,尽显设计师们的青春态度。”现场嘉宾评论道,《芳华》《沉静秘境》《一分水流》设计灵感源于雪山、花卉和海洋,呼吁人们发现身边的美,大自然的美;《铜雀台》《红色古厝》将传统中国文化融入到服装设计作品中,展示了传统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万物有灵》《谷雨时节·畲中云游》将现代服饰与传统苗族、畲族等少数民族服饰相结合,诠释出更符合大众审美穿着的民族服饰。

“此次展演创新创意亮点很多。”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运娟表示,展演充分体现了学生动手与实践能力,集中展现了学生毕业设计创新以及学院在产学研育人方面的成果,通过校企联合,为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