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迎来今年第1000艘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船舶

2021年06月08日19: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8日电 (张萌)7日,集装箱船“西斯潘卢马科”号靠泊厦门港东渡港区,这也是今年厦门港迎来的第1000艘次“丝路海运”命名的航线船舶。据悉,该轮执行东南亚航线,除了把“一带一路”沿线的热带水果、衣帽制品等进口至厦门,还将把机电产品、生产原料等运至马来西亚丹戎帕拉帕斯、新加坡、菲律宾马尼拉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

第1000艘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船舶——“西斯潘卢马科”号靠泊厦门港东渡港区。白文斌摄

事实上,这是“丝路海运”持续深耕“一带一路”海上大通道的一个缩影。截至5月31日,全国“丝路海运”已开行1189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6.33万标准箱。其中,福建“丝路海运”命名航线累计开行1103个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5.0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4%。而厦门港“丝路海运”命名航线累计开行944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4.8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4.30%。

据悉,“丝路海运”是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截至目前,全国5港(厦门港、福州港、天津港、青岛港和北部湾港)“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达72条,其中福建省66条。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