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枚县级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  实现“一枚印章管到底”

2021年06月09日10: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8日,在福建漳州南靖县,企业经办人员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盖有“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公章的营业执照。这是福建省县级行政审批局盖出的首枚行政审批专用章,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张梦帆摄

人民网漳州6月9日电 6月8日,福建漳州市南靖县一家公司的经办人员张增辉早早地来到县行政审批局,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盖有“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公章的营业执照。“以前要多个部门跑,现在行政审批‘一站式’受理,节省了很多时间,让我们办事更加便捷。”张增辉高兴地说。

据悉,这是福建省县级行政审批局启用的首枚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到底”“一站式完成办理”,有效提高了县级行政审批效率,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南靖是福建省8个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县(区)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成立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征求意见,重新划分工作区域,根据最新事项《目录清单》,对涉及划转的行政审批与服务事项重新梳理,印发《南靖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第一批划转事项数340项、第二批划转事项数197项,涉及15个科局。

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吴乔坤表示,福建省县级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后,将由县级行政审批局行使相关行政审批职能,对外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充分发挥集中办理、联动有效优势,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和社会活力。他表示,下一步,南靖县将推行“三个一”管理模式,即“一个部门审批、一个窗口受理、一支队伍监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逐步建立审批、管理、监督运行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苏海森 张梦帆 马嘉伦 颜欣)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