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开发区:百万鱼苗“安家”东山湾

2021年06月13日12:06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古雷开发区:百万鱼苗“安家”东山湾

  日前,古雷开发区农林水局在东山湾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渔业增殖放流工作,并邀请省、市海洋与渔业局专家、开发区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和验收。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规格为黄鳍鲷苗150万尾、真鲷苗100万尾,采用海上桶装放生和码头管道输送入海相结合方式,提高鱼苗成活率,确保增殖放流效果。同时联合涉海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营造伏季休渔高压态势,加大对非法出海捕捞尤其是电、炸、毒鱼等违法违规作业的巡查执法力度,全面拆除浮头湾、东山湾海域水下定置网,切实增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工作成效。

  下一阶段,古雷开发区农林水局将分别在浮头湾和东山湾继续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放流黄姑鱼苗、黑鲷苗、长毛对虾苗、缢蛏苗等4个品种,通过补充水生生物的多样性,确保辖区海域渔业资源的可持续性。(薛敏灵 詹照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