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留学生走进龙岩体验“客家本色”

2021年06月15日11: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龙岩6月15日电 (吕春荣、魏鹏飞)“世世代代就这样勤俭传家”“正正当当做一个善良的人”,一曲《客家本色》唱出了客家人情怀。日前,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东盟留学生八闽行”活动走进客家文化重镇龙岩,在此体验客家本色。

走进永定土楼,留学生们被眼前一栋栋宏伟的土夯建筑所震撼,这些建筑像冒出来的“蘑菇”,又如同自天而降的“飞碟”。而建筑背后,这些土楼凸显着客家人聚族而居的古老传统。在素有“土楼王子”美誉的振成楼前,楹联“振纲立纪,成德达材”诉说着客家人的家国情怀。

走进培田村,这是个有着800余年历史的客家古村落,有着“民间故宫”之称, 迄今保存着30多幢“九厅十八井”格局的高堂华屋和21座宗祠。在这个古村落,留学生们看到了一番新气象。当前 ,培田村正保护、开发、利用古村落,复兴耕读文化,将文化与旅游融合引游人,同时以产业带动脱贫,推进乡村振兴,富足百姓生活。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