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在大陆接种疫苗让我安心 希望更多台胞可尽快接种

2021年06月16日16: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16日电 (林盈、吕春荣)“大爱”“同等待遇”“两岸一家亲”,这是6月11日在福建的台湾青年蔡佩纭朋友圈“晒”出的她的内心感受。当天,针对“有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符合接种条件的台胞可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这则消息让蔡佩纭有感而发,于是发了朋友圈。

蔡佩纭的朋友圈很快获得不少台胞点赞。她在第一时间也把眼中的“这个巨大善意”分享给在台湾的亲友。

早些时候,蔡佩纭已在福州打完了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但她许多在台湾的亲友仍“一针未打”。“当前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峻,疫苗紧缺,很多朋友在得知大陆向台胞开放接种的消息后,很高兴,也很期待,特别希望两岸能尽快畅通渠道、简化流程,尽快让大家打到疫苗。”蔡佩纭说。

资料图:在福州的台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福建台胞供图

同样“心系在台亲友健康”的,还有在漳州生活的台湾青年曾冠颖。

因忧心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不久前,曾冠颖和近百名在大陆的台湾青年一起接力录制短视频,表达对台湾亲友的关心,也呼吁民进党当局重视科学防疫,并祈望疫情早日结束,两岸能恢复正常交流交往。

曾冠颖坦言:“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严峻后,我们在大陆的台湾人都挺揪心的。”

今年3月,因为工作的原因,曾冠颖早早接种了两剂疫苗。他说,接种疫苗后会更加安心。“我在台湾的亲戚朋友,很希望能够打上大陆的疫苗,但现在要从台湾来大陆成本很高。”

陈奕廷是首批打上大陆疫苗的台胞,作为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他自觉成为台胞接种工作的“义务宣传员”。

资料图:台胞在福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福州市台江区台港澳办供图

目前,大陆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数量与生产速度居世界前列,有2款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充分证明大陆疫苗既是安全的,也是有效的。陈奕廷表示,接种疫苗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感觉有了保护、有了信心,让他安心,因此希望台胞可以尽快接种。

从福州市台港澳办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1日,福州已有近千名台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特别希望台湾岛内的朋友,可以按入境防疫规定到大陆打疫苗。”陈奕廷说。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